close

上周末去廈門參加朋友的婚禮。朋友45歲,娶了小他17歲的大陸新娘。他並不像一般人想像的娶不到老婆。事實上他事業有成,家世良好,世界名校商學院畢業,精通5種語言,身家上億。她雖然不是大家所想的淘金的大陸新娘,但是兩相比較,還真的差了一截。男方家長勉強接受,只有約20個親友前往觀禮,女方請了380名賓客。整個過程像鬧劇。


除了男方家長外,其他另有10幾個朋友從世界各國前往廈門參加婚禮,為大陸本土的婚禮,添加一點國際感。(值得一提的是,我是為一的女性代表,代表我做人有多成功!哈哈哈!)然後我發現了一件天大的秘密!


所有的男性友人大概都在35-50之間,個個都事業有成(大部分都是新郎的商學院朋友或者生意夥伴),但是身邊的女伴大大不同!如何不同呢?女伴當然有分老婆和女友。小女子發現,老婆個個氣質有佳,雖然都是熟女,但是個個風韻猶存。聊起天來頭頭是道,學經歷一個比一個高。女朋友呢?個個比男伴年輕個15-20歲,頭髮一個比一個長,裙子一個比一個短,腦袋一個比一個空。原來,選擇女伴像是從上游撿石頭,越上游找到的石頭越大,越拖越久,越往下游最後只剩下碎石子。這些男人,遊走人間,過程中不知道傷了多少女人的心,到了事業有成的今天,只能自己跟自己對話,不過眼睛和身體不認輸,腦子寂寞沒差,身體可不能寂寞啊!我不禁感嘆,早知如此何必當初?


After party我這個已婚婦女坐在一群男人之前,左右逢源的跟大家聊著天,對話機靈有趣,得到所有的注意力,男人的女朋友們用刀一般銳利的眼神瞪著我,插不上一句。(這些男人都是外國人,女朋友清一色中國姑娘,不會說英語)我用和藹的眼神看著她們,內心暗想,這些可憐的男人,今晚就讓我充當他們的精神食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pa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