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泰宇說我不能馬上動手術,因為我的腳踝腫脹太厲害,醫生在接骨時會有問題。所以他們先穿了一根鋼釘在我的腳踝上,先把我的腳踝和小腿骨拉開,好讓它消腫。

『妳看這根釘子還真長,從左穿到右!』立華忍不住,一直盯著我的腳看。

我覺得噁心。還好他們在釘我的時候,我是昏迷的,如果是醒著的話,我可能又會昏倒。

『我怎麼有一種感覺,妳有點在幸災樂禍。』

『妳沒事就好了,我為什麼要哭哭啼啼的,我又不是李昇陽。』

我看了他一眼,他兩頰微微的紅了起來。

一個大男人為我哭?我有點不敢相信他是這麼深情的男人。

當天晚上媽媽和昇陽搶著要留在醫院陪我,我當然是選昇陽。

『女大不中留!』媽媽有點生氣,昇陽臉上有勝利的表情。

當大家都走後,他坐在我床邊,一邊摸著我的頭髮一邊說:

『妳這麼不小心,我差點嚇出心臟病。』

『可是我出事第一時間馬上就打電話給你,你看你對我多重要。』

『妳說完妳腳斷了後就沒有聲音了,我差點嚇死,馬上打119。我像瘋子一樣趕到現場時,救護車已經把妳送到醫院了。我看到被妳撞得淅巴爛的車子,簡直快要昏倒。我還一直問旁邊的警察,我沒有看到血,你有沒有看到血?』

『那你有沒有哭?』

『男人有淚不輕彈。』我笑了,因為如果我沒有聽錯,立華說他為了我哭哭啼啼的。

『那我假如一輩子跛腳,你還會要我嗎?』

『我會一輩子背妳。』

『那假如我撞死了的話,你會不會把我的神主牌位娶回家?』

『妳少三八了!』

『那你根本不愛我。』我假裝生氣。

『胡蝶,如果妳有什麼三長兩短…』他話還沒有說完就低下頭,久久沒有抬起。

我伸手摸他的臉頰,心裏暖暖的,我知道這個男人在這一刻,非常的愛我。

開完刀後我的腳很痛,那錐心刺骨的痛是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。醫生在我的腳踝上釘了三根鋼釘,然後整條腿上了石膏,我有種整條腿著火的感覺。昇陽下班後來看我,不小心碰了一下我的床,我痛得流淚。他急得衝到護理站抓了一個護士回來。

『護士,她痛成這樣,妳們為什麼不給她止痛藥?』

『先生,你不要冤枉我們啊!我們已經給她最大的劑量了,再多她會有休克的危險!』

他捨不得的輕輕摸著我的手,我在止痛藥和痛楚中沉浮,但我知道,他一直在我身邊。

我在止痛藥的影響下過了一個星期,漸漸的,有它的幫助,日子比較好過。我有點能了解癮君子的心情,有時藥力退時,我會有種恐慌的感覺。

『昇揚,你想我會不會在出院後,發現我染上毒癮?』

『妳少傻了。』

『我是說真的,如果我真的對這止痛藥上癮了呢?』

『那我就整天把妳關在我家,妳毒癮發作是我就和妳做愛,那妳就會把妳的毒癮轉成對我的上癮。』他說完對自己很滿意。

『喂!你叫護士再給我一劑止痛藥。』

『不行,妳忍忍。』

『不要,我痛。』

『那妳再忍一個小時,我馬上回來。』說完後他轉身就走。

『喂,你不要走呀!』我有點生氣,嘴裏不停的唸著,你沒有斷過腿,怎麼會知道止痛藥的萬能?

昇揚真的一個小時就回來了,他帶回了四樣東西:哈利波特第四集,一台隨身的DVD,一疊DVD的片子,和一桶Haggan Daz的冰淇淋。在我和他一起看完美麗人生,吃完Haggan Daz的冰淇淋後,我就再也沒有用過止痛藥了。我把身體上的不適,聯想到他對我的甜蜜。

一天昇揚來看我,他低下頭就要親我,我側過身,躲過他。

『咦!妳今天怎麼了?鬧起脾氣來?』

『我好幾天沒有洗頭了,我都可以聞到一股汗味。』我直抱怨,今天不知道怎麼了,渾身不對勁。

他低頭靠近我的頭笑著說:

『嗯,真的是蠻臭的,妳等等,我馬上回來。』

他從護士站拿了一個臉盆,抬起我的頭,把盆子架在我的脖子下。然後又從廁所提了一桶水,用杯子小心翼翼的把水倒在我的頭髮上,再倒了點洗髮精,輕輕的用手抓著我的頭顱。我閉上眼睛,非常的滿足。

他開口唱了首歌:

我可愛的玫瑰花,
我美麗的玫瑰花,
我就這樣深深愛上妳…

不賴,真是不賴,我閉起雙眼,這樣的想。

出院那天,昇揚替我開了一個小型的聚會。立華帶了她新的男伴,姿儀帶了林泰宇,我的大提琴老師,和公司幾位同事。

立華帶頭在我的石膏上簽名,她畫了一隻烏龜,下面寫著:人要慢慢走,靈魂才可以跟上。她的男伴簡單的簽了名,下面備註:我是立華的排骨便當。立華這傢伙說到做到,終於讓她找到了。

姿儀和林泰宇畫了一個心,在心上簽了他們的名字,下面寫著:我,我,我們祝妳早日康復。姿儀和林泰宇在一起我十分放心,只有一個成熟的人有辦法對自己的弱點開玩笑。

大提琴老師畫了一把大提琴,下面寫著:我正在耐心的等待妳再次的愛撫。而昇揚畫了個坐在掃帚上的哈利波特,下面寫著:腳走不到的地方告訴我,我們一起坐上魔術掃帚,一同飛。原來他就是我的哈利波特,從此以後我將被他的法術好好的保護。

一天爸媽要下南部,可是我的行動還不是那麼的方便,於是把我交給昇揚照顧。他出現時手裏拿著一個大籃子,十分的興奮。

『你要幹嘛?』

『大廚要下廚,妳乖乖的坐在一旁看。』

他拿了一張椅子叫我坐下,我揚了揚眉。他家的冰箱總是空空的,我不知道他會煮飯。

他拿出了一袋明蝦,一堆瓶瓶罐罐的醬,然後再拿出一包翠綠色的義大利麵。接著
他拿出了一本食譜,我的天啊!我有不好的預感,我今天是他實驗的小老鼠。

我坐在一旁看著他轉來轉去,忙東忙西的姿態,忽然覺得他真是可愛。他以前在學校裏做實驗,大概就是現在這個樣子吧!

煮好後他變出了一瓶Christol的香檳,兩根藍色的蠟燭,兩座銀製的蠟燭台,最後他詭異的微笑,從他的背包裏掏出了一條毯子。

就這樣,我們在我家的客廳裏,點著蠟燭,喝著香檳,坐在地上,假裝我們是在義大利的郊外野餐。

雖然義大利麵有點糊,明蝦味道有點淡,我的腳有點不舒服,但香檳伴燭光,我有種第一次發現酒精的感覺,快樂直衝天靈蓋。這一頓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大餐。

拆石膏的那一天,昇揚陪我去。我閉著眼睛不敢看,非常害怕看到不成人形的腳,石膏鋸開時我轉頭迴避。

『是不是很噁心?』

他低著頭看,輕輕的說道:

『還是跟以前一樣美麗。』

我低頭看,我的腳踝兩側有兩道像蜈蚣般的疤,縫合處紅紅嫩嫩的,有點觸目驚心。腳背上有一個微微凸出的硬塊,我輕輕的摸了一下,那是一塊小小的鋼片,我知道那會一輩子在那裏。年紀大點後,天氣變化時,那鋼片會帶來微微的不適,提醒我它的存在。這個外來體沒有生命,可是隱隱約約的,它在我的身體裏活了起來。

我哭了起來。

他緊緊的握住我的手說:

『這是我看過最有個性的一隻腳。』

『真的?』

『真的。』他慎重的點頭。

要走之前他問醫生:

『那鋸下來的石膏可不可以給我?』

『你要那個幹什麼?』我覺得奇怪。

『那上面有我畫的哈利波特,以後我成了名畫家,可就值錢了。』

如碧從帛琉島寄了張卡片給我,卡片上面印著她和瑞德的照片。倆個人曬得十分的黑,像當地的原住民,牙齒顯得特別的白,笑容就更加的大。

我看了有點感慨,像我們城市的女子,美白霜努力的塗,可是我們的快樂卻無法擴張。

打開卡片,裏面是如碧龍飛鳳舞的字:

親愛的小蝶:

今天有一隻黃色的蝴蝶飛進我們的屋裏,我打開窗要讓它出去,可是我想它有意停留,遲遲留連,我坐在沙發上靜靜的看著它,對妳的思念緩緩得升起。

瑞德和我很好,但新婚的熱情已漸漸散去。現在他有時會和朋友到離島釣魚,一去好幾天,已經不會邀我同行,我也不問。雖然我們不再像連體嬰一般,但有時我們仍會牽手在沙灘上散步,走著走著我也會很感動,這是我的丈夫,我的家人,這是一生一世的伴侶。

有時我也會很寂寞,尤其是當一些剛剛熟識的遊客要離去時,總會有點依依不捨。不過想一想,人生也不過如此,人、事、物,來來去去,一刻不停留。遊客們是如此,妳是如此,有一天,我也會如此。

前幾天輾轉得知,馬可斯去年訂婚了,對象是派翠絲。我有點猶豫,不知是否應該告訴妳,但想一想,那已是多年前的事,妳也應該已經放下。

在過幾天就是妳的生日,我沒有忘記。二十七歲了,要如何慶祝?



生日快樂!

如碧     

好快,又要過生日了。

當晚作夢,我又回到馬可斯家門口。我手裏拿著一整串的鑰匙,一根一根插進門把裏,怎麼也打不開。這時派翠絲忽然在我身邊出現,手裏握著一把左輪槍,笑著說:

『時間到了,妳注定要死!』

『求求妳再給我一分鐘,在一分鐘就好!』我哭了起來。

『妳太令我失望了!』

眼看她就要扣下扳機,我醒了過來。

醒來時我滿頭大汗,眼眶微溼。

原來我一直沒有把他忘記。

『人有沒有辦法同時愛兩個人?』我問立華。

『妳又在發什麼神經?』

我告訴她我的惡夢和馬可斯跟派翠絲訂婚的消息。

『難不成妳還沒有把他忘記?』

『那個夢是如此的真實,醒來時所有以前的愛恨一並湧起,擋都擋不住。』

『那是上輩子的事,妳應該速速把它忘記。』

『可是我以前那麼的愛他…』

『他已經不愛妳。』

是啊!他已經把我忘記,我為何還傷心?

『小蝶,我也愛過很多人,有時也有困難忘記。我也會想念林尚銘的吻,或他的身
體,和許多男人的愛,但我不停的提醒自己,最可悲的女人是活在過去的女人,所以請妳千萬千萬不要讓我看不起。』

要忘記過去是如何的困難,尤其過去的愛恨是如此的鮮明,每當想起,總是令我活了過來。和李昇揚在一起非常的快樂,但沒有痛苦的愛,似乎沒有那麼深刻。

我是個自虐的人。

昇揚的公司最近在辦一個古董珠寶拍賣會,所有的女員工們都異常的興奮,雖然大家都知道我們一輩子也都無法擁有其中的任何一件珠寶,但能在同一個屋簷下,就足夠讓我們作作夢。

古董珠寶和現代珠寶不一樣,它的鑲工比較沒有那麼精準,但它有它的歷史和故事。癡情的男子用稀有的寶石來收買心愛女子的心,但女子不懂珍惜男子的愛,心
終究是迷失。到我們手上的珠寶,幾乎都有一段淒美的故事。

如果不是人事已非,如何會浪跡天涯?

我和昇揚坐在會議室點收和編錄珠寶,身邊站了兩位保全公司的警衛,他們腰邊插著槍,我看了渾身不對勁。

我反覆的點算了好幾次,怎麼都不對。

『昇揚,少了一件珠寶。』我渾身冒冷汗。

兩位警衛聽到,手馬上擺到腰際,我覺得荒謬,難不成他們把我和昇揚當小偷?

『哪一件?』

『玫瑰心。』

『喔,那一件已由人買下,不需要上拍賣會。』

我們三人鬆了一口氣。

我拿起了玫瑰心的照片,它是一個墬子,墬子是由金子打造成的玫瑰花,花蕾上鑲著一顆紅寶石。它的做工十分的保守,不像其他珠寶一般的炫耀。圖解上註明著原本的主人是一位十九世紀末法國富豪,這個墬子是在他還沒有成功前購買的,其實那時只有那朵玫瑰,沒有紅寶石的心。那時的他愛上了老闆的女兒,做三分工存錢,只為了想買件像樣的首飾博得美人一笑,他老闆發現了他們的戀情,開除了他,軟禁了自己的女兒,禁止他們來往。女子不顧一切私奔追隨男子,事後男子成功,變成法國南部數一數二的富豪,買下他岳父的公司,還替那朵玫瑰加了心。

然後呢?是否人無千日好,花無百日紅?事後的故事人們通常不再提,看著那張照片我有點傷心,希望這次買下它的人士,能給它一個平凡又快樂的結局。

二十七歲了。

有時時間好似凝固,動也不動,但一不注意,回頭一看,我已被拋了老遠。

生日那天昇揚叫我收拾一些行李,說要帶我外出旅遊。我們下午從公司出發,昇揚開車上高速公路。

『你要帶我去哪裡?』

『待會妳就知道。』他笑得有點詭異。

過了四十分鐘,車子轉了個彎,朝機場的方向前進。

『你要帶我出國?』

他拿出了一張機票,我一看,峇里島!

『喂,我沒有帶護照!』

『別擔心,妳覺得我有那麼白痴嗎?』他說完拿出了我的護照。

媽媽又再次的出賣我,幫昇揚耍我。不過這次,我又沒有那麼在意。

我們到了峇里島,麗池飯店的禮車已在機場外等候。到了飯店我以為我走進了一座熱帶仙境。整片的綠和一望無際的花叢,充滿了我叫不出名字的花朵。走進房裏,

又是一陣驚喜。我們的小套房是在海邊的懸崖上,陽台出去,眼前就是一望無際的海。在床上,有用花瓣拼出來的Welcome,毛巾摺成一隻隻昂首的天鵝,擺在架子上。雙人式的浴缸裏灑滿了玫瑰花瓣,整間房間的浪漫氣氛,好似蜜月套房。

『我們又不是在渡蜜月,何必這麼講究?』

『這妳就不懂了,我現在正在追求妳,所以極力的想討好妳,妳應該趁機好好享受。如果被我追到後,等妳嫁給我,我們就要開始搭帳篷露營了。』

『什麼?』我假裝抬手打他,笑了出來。

當天晚上我們沒有出房門,叫了晚餐到房間來吃。我叫了一盤螃蟹,昇揚體貼的替
我去殼。

『你也趕快吃,你的牛排都快要冷掉了。』

『老婆大人沒吃飽,小的不敢動口。』

『你少白痴了!』

主菜吃完,他翻開另一個銀製的蓋子,裏面是我最喜歡的焦皮布丁,我大聲的歡呼。然後他點上一根蠟燭,荒腔走調的唱出一首他自己作的歌:

生日快樂,我的寶貝,

妳是我的東、西、南、北,

在妳出生那一刻,我的生命才有方向。

妳是我的心,我的肝,

有了妳,我才成人形。

生日快樂,我親愛的小蝶,

在妳出生之日,我活了過來。

唱完後我努力的鼓掌,不過還好他是賣古董的,不是立志當歌手。

吃完甜點後,他從餐桌對面走到我身邊,把我拉了起來,溫柔的退去我的衣服,把我抱了起來,往浴室走去,輕輕的把我放進覆滿玫瑰花瓣的浴缸裏。然後他轉身走到房間裏,回來時手裏拿了一個深藍色的盒子。我拿在手上,腦中一片空白。

『來,打開看看。』

我慢慢的打開盒子,裏面是那個被人收買去了的玫瑰心。那人原來是昇揚。

『喜不喜歡?』

我很驚訝,忽然啞口。

『怎麼不說話?』

『為什麼花那麼多錢買這個給我?』

『一點都不多,十分的值得。況且我是代理商,有打折的!』他笑開了嘴。

他接過項鍊,替我帶上。我低頭看,玫瑰的紅寶石心好似有生命,吸收了浴缸裏花瓣的顏色,更加殷紅。

『生日許什麼願?』他也躺進浴缸,從後面抱著我問道:

『花好,月圓,人長久。』

-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pa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