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翠絲有個追求者,行為詭異,令她十分困惑。

『我真的搞不清楚,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。』貝翠絲說。

『說來聽聽。』觀察力如我和媚樂蒂般犀利,哪個男人不現出原形?

『我們倆在旁人眼中是門當戶對,連個性都一模一樣,本來是應該乾柴烈火,可是怎麼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?』

『怎麼說?』

『他會密集的和我約會一個月,買花,買禮物,然後消失不見蹤影。再見面時他會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,這樣的事會一再的重覆。情人節那天他十點鐘就送我回家,他說Brown Sugar裡面菸味太重。』

『他準是腳踏兩條船。』我說。

『可是他媽說我是他第一個女朋友,她沒有看過他這麼喜歡過一個女孩。』貝翠絲試著推翻我的理論。

女人總是如此,男人變心是她最無法接受的事實。

『那你們親熱時有沒有很衝動的感覺?』我問。

貝翠絲久久不語,我忽然靈光一現:

『你們你們』我開始結巴。

『有一次他媽叫他帶我去他家在陽明山上的別墅,之前還叫他家的佣人去仔細打掃一番,意思十分明顯。』

『然後呢?』我想我已經知道結果。

『然後什麼事都沒有發生。』貝翠絲洩氣的說。

賓果!讓我猜中。

『什麼意思?什麼事都沒有發生?那你們整天做了什麼?』媚樂蒂大叫起來。

『他站在音響前放了一整天的音樂。』

『他以為他是D.J.啊?』媚樂蒂無法相信。

『貝翠絲,妳覺得他最奇怪的行為是什麼?』我像偵探般,用我細膩的邏輯直搗事情中心。

『他沒有穿襪子不出家門。』貝翠絲小聲的說。

『就連去Seven Eleven 也一樣嗎?』

貝翠絲點頭。

『我知道了,貝翠絲妳不要傷心,他是Gay。』我下定論。

貝翠絲和媚樂蒂恍然大悟。

『難怪他過一段時間就來約會我,原來拿我當掩飾。』

『所以妳是他最愛的女孩,但他另有男友。』我說。

『難怪他在你們獨處時要扮D.J.。』媚樂蒂說。

『那他為什麼不跟我直說,要這樣耽誤我的青春?』貝翠絲的聲音有點傷心。

『我不是因為他是Gay我就歧視他,但如果他不愛女人,應該勇敢的說出來,不要拿一個女人的感情當他對他家人的敷衍,這是最基本的社交禮節。』媚樂蒂有點憤憤不平。

我和貝翠絲點頭附和。

其實交往手則中的第一項應該寫著,如果不愛,請大聲說出來。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pa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